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百案评查 以评促改”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06:38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担当,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办案意识,规范办案程序,提升案件质量,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百案评查”活动,推动提高案件查办质效。此次评查活动方案制定了共8个方面46项评查内容的评查细则,分工作部署、案件评查、问题剖析、整改提高四个阶段进行,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评查组将评查反馈与答疑解惑相结合,坚持现场反馈问题,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业务指导,并督促各单位逐案逐问题整改落实,此次检查共查阅信访件、问题线索656件、案卷153册。

“我们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评查中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底线纪律,真正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切实承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下一步,该组将开展百案评查“回头看”,确保评查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推动各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办案程序,着力加强纪检工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倒逼监督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