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石鼓区:“三从严”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 2021-01-08 10:18:55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为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监督工作,石鼓区纪委监委从工作标准、纪律要求和全程监督三方面入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欢心、干部舒心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

工作标准从严。针对此次村(社区)“两委”主职“一肩挑”后选举竞争更为激烈、遗留问题亟待解决、社会舆情更难把控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从选前督导换届纪律宣传到严格把控提名人选资格,再到参与换届全过程,统一工作标准,确保把全过程“从严”的要求体现在每个程序和步骤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村(社区)最基层。

纪律要求从严。区纪委监委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媒体对《衡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十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进行了宣传。同时,下发换届纪律要求海报400余份,通过发动派驻监督及镇街纪(工)委的力量,组织全区各单位特别是村(社区)学习换届纪律。

风气监督从严。在督促个镇街成立换届风气监督组的同时,由区纪委监委班子带队,抽调15名精干力量组成3个区级换届风气监督组,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人群中的要点、节点、风险点及时排查,对各镇街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收集信访举报和掌握社情民意,对苗头性、突发性问题能够迅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据悉,换届前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270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逐一“过筛子”,通过廉政审查对4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提出了否决意见。(石鼓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