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腾讯体育直播:“微信群”点亮孩子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 2021-06-08 17:28:00
来源:腾讯体育直播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找到啦!找到啦!”5月28日凌晨4点22分,“网上衡阳”腾讯体育直播市小水镇金山村监督服务微信群里,这条消息一发出,就被“点赞”的声音刷了屏,走失的4位孩子被找回,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微信群的同志,请帮帮我们吧!”27日晚上10点,在小水镇金山村监督服务微信群里,有群众反映说邻居家小孩下午放学后,至今还没有回到家,家中的匡奶奶急得直哭。消息一出,微信群里像炸开了锅。村支书匡冬明立即赶往走失孩子的家中详细了解情况,“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我家孙女不见了……”刚进湾就听到,匡奶奶向邻里焦急哭诉着。通过挨家逐户了解,该村有4个孩子(金山小学五年级同学),下午放学后至今还没有回到家中。亲戚朋友都问遍了,也没有任何消息。匡冬明在微信群里发布4位孩子的基本信息、体貌特征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发动辖区学校、派出所民警、家属投入寻找孩子的救援之中,一场几十人连夜寻找走失孩子的行动在这个夜晚紧急展开。

“当时正下着大雨,夜里又冷。” 匡冬明向镇领导报告情况并请求援助,镇上干部、值班民警当机立断,兵分两路展开寻找工作。第一组由镇干部迅速前往女孩走失处和所在的村组走访了解所有可能有联系的人员、可能去的区域,第二组由值班民警则立即联系调取相关路段视频监控,进行综合研判,快速缩小搜索范围。23点31分,值班民警通过一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发现4个孩子去了城区方向。

该条信息在群里发布后,村镇干部一边迅速赶往城里,分区分点展开大排查;一边发动微信群里城区的群众分区域寻找,实时在微信群中报告相关情况。

网吧,医院,车站,宾馆大厅……搜寻队伍沿五一灶市路段沿街面向东寻找。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却仍然没有准确的线索,大家万分焦急。连续5个钟头的忙碌寻找,一向身强体壮的黄志辉已经瘫坐在路边走不动了。“大家再坚持啊,一定会找到的。”此时,正在群里给大家打气鼓劲的匡冬明接到民警电话,说蔡子池派出所在五一路国贸新城区域发现了孩子们活动迹象。

“我在中医院附近”“我在大桥路段”“我在五一广场区域寻找”……微信群里匡支书一边指导大家锁定范围寻找,一边要求大家在微信群共享实时位置。

“找到了!找到了!”终于在微信群的帮助下,经过彻夜的寻找,在五一路迪恩鞋城后面的巷子里找到了这4个孩子,村干部高兴地附上视频立即反馈到微信群中。

经了解,下午放学后,这4个同学结伴乘车去城里买书。后来,因为没赶上回家的车,就想着露宿街头了。

当孙女“妮妮”出现在眼前时,匡奶奶喜极而泣,紧紧搂住孩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个微信群蛮好!有啥事群里说,群里办。”水沟清理,障碍清除,供水供电,邻里纠纷……群众的这些“小事”都能得到“大服务”,老百姓很满意。(腾讯体育直播市 李主军 陆晓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