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衡东:“三不”一体推进 狠抓作风整肃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31:20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你们今天值班干部有几个,带班领导是哪位,都在岗吗?”这是衡东县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近日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设路线,随机深入部分乡镇检查防汛疫情、值班值守和督察干部作风建设的场景。

今年来,衡东县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肃年”活动,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整肃干部作风,重点整治“庸”“懒”“散”“慢”“乱”“浮”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干部更精神、工作更高效、环境更清新、群众更满意”目标。

监督问责一寸不让,持续强化“不敢”的震慑。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公务用车管理、“三公经费”使用、津补贴发放等情况开展点穴式督查;对各乡镇、城区各单位各服务窗口常态化工作作风、上班纪律、扶贫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在基层设置“四风”观测点,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巡察监督、媒体反映、入户走访、大数据信息排查等方式,不间断监测“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建立公车监督管理平台和电子卡口公车运行轨迹疑似问题定期移送制度,实现对“四风”问题的常态化监督。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日常监督紧盯抓、审查调查优先谈。今年以来,查处各类作风问题108件,党政纪处分29人,诫勉谈话15人,提醒谈话39人、通报批评25人。

标本兼治一以贯之,持续开展“不能”的治理。坚持查问题与建制度并重,围绕制度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发监察建议书,并同步抄告相关职能部门和分管联点县级领导,督促排查风险点;坚持从严管理与严明政策并重,收集整理基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遇到的问题,编印政策解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发关于福利费使用、津补贴发放等规范性文件,铲除滋生“四风”的土壤。

宣传教育一刻不松,持续营造“不想”的氛围。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廉政漫画、提醒卡片等多种有效形式,主动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前发布廉洁提醒,对公车使用、津补贴发放、红包礼金、婚丧喜庆、值班值守等各方面纪律明确具体要求,同时公布举报方式和电话,打好节前“预防针”。建立“四风”案件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对干部作风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分系统分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衡阳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延伸》,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