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衡山:开展“三项行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34:33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以前来办理业务,需要准备很多材料,既麻烦又复杂,以后再也不用来回跑,只交一份材料、只跑一个窗口就能顺利拿证,既省心又省力。”近日,前来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企业经营者刘某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衡山县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衡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精准监督,多措并举,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助推企业审批提速。衡山县纪委监委以“营商环境优化年”为契机,针对《衡山县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中涉及的38项重点任务及相对应的牵头部门落实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等方面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成立3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牵头责任部门,暗访一线服务窗口,实地查看企业等方式,聚焦证照分离、用地审批、招标投标、建筑许可、惠企政策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实地走访企业10余家,发现并助推解决问题3个。

开展联手帮扶行动,助推企业破解难题。为搞好对企业服务,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根据《衡山县2021年“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及企业联手帮扶行动方案》要求,紧盯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对全县126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度情况开展“一对一”贴身服务,对湖南飞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兴歌安保项目土地交付等问题进行督办,督促有关部门强化履职担当,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重点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

开展线索排查行动,助推创优政商环境。利用衡山清风网、新衡山APP、衡山新闻和“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鼓励广大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同时,健全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平台为依托的“信、网、电、微”群众诉求反映机制,加强与“12345”、党风政风热线等平台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的协调联动,常态化听取“两代表一委员”、行业协会商会及各类市场主体意见建议,确保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及时得到发现和处理。(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