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督战 全力推进“两个延伸”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44:40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腾讯体育直播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笔“救助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民政局党委共同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调研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共分为四个调研组,围绕2018-2020年全市各县市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相关部门监管履职情况、资金审批拨付情况和资金专账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调研监督检查。四个组分别深入我市7市县民政局及直属单位和21个乡镇街道,通过现场座谈、查看财务账簿凭证、翻阅救助台账、核对附件资料、走村入户抽查救助对象等方式,全面了解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使用情况,针对基层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跟踪监督检查。

此举是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史力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下沉的具体举措,通过推进市民政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把从严治党高压电流输入到基层一线,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触角真正延伸到群众身边,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