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衡东县:全周期服务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2-30 11:22:13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为探索服务项目建设的方式方法,动态监管政府重大项目推进过程,衡东县纪委监委创新配备“项目纪检监察员”,向包括重点文旅项目在内的84个省市重点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各派驻一名副科级纪检监察干部,把监督探头移到项目建设前线。

按照“清廉工程项目”标准,紧盯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项目招商签约、审批落地开工、工程建设实施、验收结算资金等关键环节全过程嵌入式监督,及时掌握项目重大风险点变化状态。制定问题和监督“两张清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踪回访“闭环式”精准监督,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白莲镇鲤鱼村总支书记柳某带头阻拦项目产业路建设……”近期,该县纪委监委收到关于柳某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经查,柳某对项目产业路进行阻工,破坏营商环境,弄虚作假,伪造证明,涉嫌违反工作纪律,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责令白莲镇纪委对柳某进行立案审查。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风腐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综合各方监督力量,清仓起底涉及项目建设的问题线索,扎实推进项目指挥部增加企业负担专项整治,延伸开展履行公职人员在项目建设中利用职权或影响力牟利专项整治,对涉嫌违规违纪问题,从快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坚决杜绝项目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动形成重点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体系。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派出252人次开展常态化项目监督,收集项目困难问题63个,已解决56个。

“项目推进过程的难点、堵点,就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落脚点’。”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整合人大、财政、审计、司法等多方力量,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以强有力监督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衡东县纪委监委 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