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南岳区:打好“预防针”,站好“监督哨”

发布时间: 2024-01-22 15:26:09
来源:红网??访问数:

“廉洁征兵是征集优质兵员的有力保证,大家一定要绷紧廉洁征兵之弦,守好红线底线,严格按照征兵流程、制度办事!”近日,衡阳市南岳区组织征兵办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了廉洁征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4年上半年征兵正在稳步推进,恰逢新春佳节,该区征兵办把廉洁征兵宣传教育放在首位,协调区委宣传部和区融媒体中心,借助各种媒体以及主题媒介,“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公布廉洁征兵监督员、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印发廉洁征兵监督卡,推送廉洁征兵公告,利用展板、海报、流动征兵宣传车、短信提示等开展廉洁征兵宣传50余次,在商场、超市及临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洁征兵宣传字幕800余处,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广度,廉洁征兵宣传全域覆盖。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学习,我明白了征兵‘十个不准’‘十条要求’等廉洁征兵纪律,我一定按要求认真落实,严格把关,为祖国和军队挑选高素质兵员。”祝融街道武装部长伍颖杰表示。该区征兵办紧盯“关键少数”,以专题培训的方式,组织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警示片、学习案例通报、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开展宣誓等活动,强化廉洁征兵责任意识,提前打好“预防针”,拧紧廉洁征兵“螺丝帽”。与此同时,他们在报名应征青年体检前,召开廉洁征兵告知会,组织应征青年及家长签订《廉洁应征承诺书》,让他们明白“参军不用花钱”道理,要求大家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

该区征兵办发挥军地纪检监察人员职能作用,邀请纪检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9名廉洁征兵监督员明察暗访,对报名、体检、政考、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环节无缝监督,随机拨打应征青年电话了解情况,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并采取张榜公布、网上公示、媒体公开等方式向社会公开,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动形成廉洁征兵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