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鼓励政商交往,护航项目建设,澄清不实举报……雁峰区出台“十条措施”激励干部敢为

发布时间: 2024-02-29 10:45:29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雁峰区的干部敢于尽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投资兴业更便利,提振了企业发展干劲……”2月27日,在雁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会上,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对该区干部作风赞不绝口。“亲”上加“清”,政商关系的“双向奔赴”,得益于该区一以贯之突出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为的有效举措。

据悉,此次大会中,聚焦打造“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核心区目标,雁峰区纪委监委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发布了《关于护航旅发大会、激励干部敢为的十条措施》,从鼓励政商交往、护航项目建设、实行预警提醒、打击诬告陷害、澄清不实举报、审慎规范问责、精准容错免责、树立敢为导向、把好廉政关口、做实关爱回访等10个方面,再次释放鲜明信号,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干部敢为”撑腰鼓劲,推动形成敢拼敢干、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

在护航项目建设方面,该区纪委监委牵头整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力量,组建文旅重点建设项目督查专班,并配套出台常态化督查督导机制,由委班子成员带队,通过嵌入项目贴身监督,在减少多头重复检查的同时,提高精准监督效果,紧盯懒政怠政、麻痹松懈、消极“躺平”等问题,督促各项目建设工作组把更多精力放在项目推进上,切实为干部减负,为项目清障。据了解,自旅发大会雁峰区动员会召开以来,该区共派出督查干部16名,全面通报督查情况5期。目前,南岳第一峰·廻雁峰片区提质暨创4A景区等多个文旅项目已经开工,正在如火如荼加紧建设,其中雁聚白沙美食文化街区项目已完工并营业。

“感谢组织澄清事实,还我清白。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干好工作,把这个工程搞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前不久,该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在某区直部门党组会上通报信访举报调查核实情况,受到不实举报的副局长秦某某如释重负地说。2023年7月,农民工宋某因自己工资迟迟未到,怀疑秦某某在推进某工程项目中不担当不作为,与施工方相互勾结,遂进行举报。雁峰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调查核实,证实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失实,及时予以澄清,并向举报人反馈,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激励干部敢为,需要严管避免误入歧途,同样需要厚爱鼓劲松绑。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澄清不实举报5件5人,运用前两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干部占比84.3%,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20人,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容错纠错做法被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央级媒体关注推介。

敢为才能作为,导向引领风向。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以贯彻落实“十条措施”为抓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激励引导干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敢为善为,全力以赴推进好承办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各项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雁峰区纪委监委 张兆兴、牛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