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中共衡阳市纪委、衡阳市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2-11 10:30:39
来源: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市纪委是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专责机关,受省纪委和市委的双重领导。市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市监委向省监委、市委请示报告工作,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接受监督。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二)机构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我委内设处室21个(含机关党委),所属事业单位2个,并代管市委巡察办,现有在职工作人员175人,离退休人员5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市纪委监委部门本级

2、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3、市委巡察办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64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48.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79.5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市委巡察办和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专项经费并入我委。二是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干部转隶至市纪委工作,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564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991.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7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8.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3.5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79.5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市委巡察办和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专项经费并入我委。二是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干部转隶至市纪委工作,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64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91.84万元,占88.3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78万元,占3.6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8.64万元,占5.29 %;住房保障支出153.58万元,占2.7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199.3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449.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如案件办理、党风政风监督、网络信息建设、宣传教育等项目支出。其中:办案支出1530.4万元,主要用于查办案件差旅费、留置场所开支、留置看护辅警补助等方面;巡察专项经费580万元,主要用于巡察开支;网络信息化建设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纪检信息、网络系统维护等方面;宣传教育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强化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纪委全会会议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市纪委全会会议开支;机关党委活动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委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培训工作;干部教育培训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财务监察所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财务专项清理检查;全市追逃追赃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追逃追赃工作;新农村建设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村基础设施建设;双联工作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困难群众;临聘人员工资75.1万元,主要用于临聘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党风政风监督经费3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活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市委巡察办等3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636.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4.42万元,上升13.25%,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原检察院42名同志转隶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市委巡察办等3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3.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70万元,拟召开30次会议,人数20000余人,内容为纪委全会会议等;培训费预算84万元,拟开展10期培训,人数12700余人,内容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6.3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211.3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8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9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648.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9.34万元,项目支出2449.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