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市纪委监委举行“感悟幸福 快乐前行”机关读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26:28
来源: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座谈会现场 

“幸福是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感,幸福要知足常乐、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幸福是灯,要做点灯的人、守灯的人、护灯的人;幸福也是光,要通过自己去照亮别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幸福……”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快乐生活信心、增强干事创业动力,4月3日,市纪委监委举行“感悟幸福 快乐前行”机关读书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军主持会议,市监委委员段海明、委机关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内设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军、段海明等20余名与会同志围绕幸福主题,就学习机关党委年初所赠送的《幸福的方法》和《持续的幸福》两本书,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共同交流读后感,分享对幸福的所悟,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刘泽友对与会同志的读书交流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学习思考,与大家一起分享对于幸福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幸福没有标准,需要自己感悟。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同,即使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感受的幸福也不尽相同,幸福不是别人的评价,而是自我的感受。世界上没有不幸福的人,只有不用心去感受幸福的人,只要有发现幸福的眼睛和留住幸福的心,就能感受到人生充满幸福,幸福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幸福没有贵贱,需要心态阳光。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要保持阳光心态,学会变换角度,善于将痛苦转化为幸福,靠自己发光发热,照亮前路,温暖心灵,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人生的快乐、幸福的滋味。幸福没有止境,需要努力奋斗。幸福不是毛毛雨,也不是免费午餐,更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只有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才能获得持续的幸福,同时,我们还要传递奋斗的能量,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身边的人,做幸福的传播者。幸福没有永恒,需要倍加珍惜。幸福就像存款,不去储存、积累、珍惜,迟早会枯竭、消逝。无论是刻骨铭心的经历还是点点滴滴的幸福瞬间,都值得我们珍惜,幸福需要慢慢积累,不能过于纠结、追求完美,我们要对工作多一点付出、少一点计较,对他人多一点宽容、少一点抱怨,对家人多一点陪伴、少一点忽略,在工作和生活中去感受幸福、升华幸福、珍惜幸福,进而把幸福和快乐带给更多的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