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重温入党申请书,唤醒初心记忆

发布时间: 2020-06-16 17:29:39
来源: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举行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培训班精神,6月12日,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和院机关纪委全体党员来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州阳明山红六军团西征纪念亭,组织开展“强化政治建设,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当我再次拿起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时,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在红军纪念亭,党员们捧起自己多年前亲笔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一篇篇初心感悟,一个个铮铮誓言,似乎又回到当初的岁月。在入党誓词宣传碑前,伴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洪亮声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踏着当年红军的足迹,重温红军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进一步激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最后,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他指出,重温入党申请书,是党员干部从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政治觉悟、为民服务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刻回顾的最好形式,每一位党员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斗争本领,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让每一位党员都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不忘初心,恪守承诺、砥砺前行。(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