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市纪委监委举办形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23 08:19:48
来源: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7月22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形势教育专题党课,特邀湘潭大学知名教授李广一讲授《当前台湾形势剖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致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500余名干部以现场听课或网络直播等方式参与学习。

 

现年85岁的李广一教授长期在高校从事国际关系和非洲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多次荣获省、部、国家级社会科学著作优秀奖与教学优秀奖。他在3个多小时的课程中专题分析了台海形势的复杂性、两岸关系今后的发展走向等方面情况,用鲜明的观点、鲜活的语言、精辟的论述,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当前台海形势有了更为直观透彻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对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心,深受大家好评。

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在课程结束后,刘泽友高度评价了这堂精彩且有意义的党课,他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今天的党课既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堂初心使命课,更是一堂形势教育课,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