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衡阳县:给党政“一把手”量身定制廉政党课 推动“四个监督”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0-07-30 07:59:09
来源:衡阳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7月28日,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让接受监督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解读市委和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为主题,给全县25个乡镇及县直机关党政“一把手”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

党课围绕“四个监督”文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当前“四个监督”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和深入解读。党课指出,市委、市纪委出台的“四个监督”文件,是干部政治生涯的“安全阀”,也是阻止干部出轨的“刹车器”,更是防止干部蜕变的“防腐剂”,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是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精确举措。党课将本地区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穿插其中,以案施教,辅以直观易懂的PPT、生动幽默的语言,将“四个监督”文件的内涵和精神娓娓道来,让在座人员易于理解,产生共鸣。

“听了这堂课,让我明白从严监督才是对我们真正的关心与保护!”一乡镇党委书记上完课后由衷感叹道。

据悉,为推动“四个监督”文件在衡阳县落地生根,衡阳县委第一时间将“四个监督”文件编印成册,在全县“一把手”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上下发给25个乡镇以及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衡阳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宣传员”“指导员”和“施工员”,将“四个监督”文件精神传达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将“四个监督”文件落实落地,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衡阳县纪委监委  黄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