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4-01 17:02:42
来源:清风衡阳??访问数:

3月31日,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姜正君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姜正军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来之不易、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和深刻的阐述,使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清晰的思路、更强劲的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国之大者”,以政治监督新成效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新形象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实践。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始终坚持把“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具体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查处“两面人”、防治“灯下黑”,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深入推进清廉衡阳建设,以崇廉尚廉新风尚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实践。进一步砥砺深耕清廉标准化建设,辐射带动各领域各行业清廉建设稳步发力,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引导推动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同向发力,以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衡阳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