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牢记“国之大者”,当好“党风卫士”

发布时间: 2020-08-26 08:11:22
来源: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牢记“国之大者”,当好“党风卫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刘泽友

 

党的十九大以来,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宏大的战略格局、深厚的人民情怀以及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发表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党的建设融入治理体系建设之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答案的一把钥匙。结合《腾讯体育直播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思践悟,我谈几点学习体会。

 

一、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腾讯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惩腐肃贪,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然而,压倒性胜利并不是全面胜利,更不是彻底胜利。今年初,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再次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严”明确为管党治党的主基调,并要求长期坚持下去,这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进一步强调和深化,表明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往无前、无比坚定,向全党全社会宣示我们党进行的自我革命永不停步、永远向前,激励全党保持定力、勇毅斗争,朝着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奋勇前行。我们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对国之大者、业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战略定力、更深的忧患意识,以“到了最危险的时刻”的紧迫感、危机感,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惟有如此,才能在克服“四个危险”、经受“四个考验”中“考”出好成绩。

 

二、心怀“国之大者”,秉承为民初心

回顾历史,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夺取全国政权,到领导改革开放,到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路走来,最根本的初心就是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都没有离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腾讯体育直播同志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不论是站起来、富起来,还是强起来,每个历史阶段都是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事实上,我们几代共产党人也在用自己的行动甚至是鲜血和生命兑现了对人民和历史的承诺。特别是新冠肺炎肆虐期间,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基本控制了国内疫情,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相较境外仍在暴发增长的疫情态势,中国抗疫斗争以不容置疑的事实诠释了一个百年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我们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基本标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惩“小官大贪”和“微腐败”,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荡涤歪风邪气,涵养正风元气,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心怀“国之大者”,永葆绝对忠诚

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最终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两个维护”中。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如果没有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掌舵,没有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我们这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将会一盘散沙,我们这个有9000万党员的大党将会软弱无力、迷失方向,无法形成统一意志和强大凝聚力战斗力,无法维护长期执政的地位,也就无法保障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年,苏联就是因为没有坚强有力的核心、没有科学的指导思想,所以才说垮就垮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在全球得到实践,伟大的“中国之治”让世界震惊、称羡,就是因为我们党有核心,就是因为我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贯穿我们各项工作始终的一条政治红线。一方面,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另一方面,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从政治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查处与党中央离心离德、阳奉阴违、搞“七个有之”的人和事,确保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