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深入衡山县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37:54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10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深入联系村——衡山县永和乡龙堰村,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市监委委员段海明参加督导。

刘泽友先后来到村临时便民服务中心、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工地,察看图书室、办事大厅等便民设施,询问村级服务平台建设进度、规划设计、资金投入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结合实际,按照勤俭节约、量力而行的原则,花小钱干大事、干实事,做到便民利民惠民。随后,刘泽友来到春发食用菌基地,了解食用菌基地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鼓励基地负责人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致富。

座谈会上,刘泽友听取了县、乡、村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汇报。就下阶段如何推进龙堰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发挥村党支部的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刘泽友强调,要配强干部队伍。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中选拔,把政治素质好、群众认可高、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后备干部吸纳进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改善基础设施。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加大安全饮水、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级服务平台、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钱花在“刀刃”上,产生最大效益。要拉长产业链条。扶持本村产业大户发展,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种养规模、延长产业链,带动全村群众致富。要壮大集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选准发展方向,引进龙头企业,盘活土地资源,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分红”的模式,做出特色、做成品牌,提高村级集体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