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深入企业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9 08:41:48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1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深入市水务投资集团、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常委贺安凡参加调研。

刘泽友首先来到市水务投资集团,走进城南水厂制水车间、信息中心、“如水党建”活动中心,察看取水、净水设施运转情况,了解智慧水务信息化平台运营情况,检查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随后,刘泽友来到市水利投建设项目——东洲岛,实地察看项目运营情况,听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刘泽友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增强企业凝聚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公司党委(党组)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下级一把手。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逐级延伸、层层压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要以监督为保障,增强企业战斗力。驻公司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市委和市纪委制定的“四个监督”文件,加强对公司党委(党组)的监督以及对一把手的监督。要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化解工作,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织密“监督网”、扎紧“铁笼子”、通上“高压电”,确保干部职工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以发展为根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市水务投作为主营自来水供应的市属国有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管理意识,坚定为民服务初心,坚守安全供水底线,坚持精细化管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市水利投作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政府投融资平台,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专业思维,提高项目投入产出效益,在市场风浪的搏击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