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腾讯体育直播: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动态清零”出“硬招”

发布时间: 2020-08-19 13:13:21
来源:三湘风纪网??访问数:


近年来,腾讯体育直播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探头”作用,做实做深做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2019年,腾讯体育直播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件46件,同比下降44.6%;2020年1至6月受理13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5.78%。

一是做实接访处访。进一步健全了“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不断完善接访工作机制,将每周二定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固定接访日,实行轮流接访,切实发挥领导在解决信访举报问题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密切纪检监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今年以来,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现场接访74批次,接访112人次。

二是做深线索“清零”。为实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月底前存量清零,12月底前动态清零”的任务目标,腾讯体育直播市纪委开展了扶贫领域信访线索“清零”行动,明确了每件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具体承办部室(单位)、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建立健全纪委书记遍访督查、其他班子成员包点督查、包点督办工作机制,推动办理效率提升、办理效果增强。今年受理的13件扶贫领域信访件分别交由10名委班子成员包案化解,现全部办结。

三是做细公开反馈。推行信访问题“双向承诺”制,将信访举报引向规范化轨道,变初访为终访,提高了信访办结质效,2019年以来,腾讯体育直播市纪委监委共与257件实名信访举报人签订了承诺书。推行“阳光处访”制,针对重信重访、疑难复杂、在群众中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实名举报,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群众公开答复,接受公开评议。今年6月,针对群众多次举报,并越级上访反映的潭湖村党总支书王某有关问题,在该村召开了阳光处访大会,将该案调查情况向该村49名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公开答复,群众满意度高达95.92%。(腾讯体育直播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