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雁峰区:双管齐下,严控越级信访举报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36:44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怎样写举报信?有问题该向哪一级机关信访举报?是不是机关级别越高信访举报效果越好?是否向多个机关信访举报才能获得特别的重视?”……近日,雁峰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小分队深入雁峰街道余德堂社区宣传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今年来,雁峰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窗口,严格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化解矛盾,针对越级访占信访总数比例大、“一信多投”的特点,采取内外双管齐下的措施,严控越级信访举报难题。

对内,狠抓信访案件办理。通过在分流信访举报案件中,对每一个立案的信访举报案件采取定包案领导、定办案科室、定办结时限、定办案责任,严格落实信访举报事项件件有回声、件件有答复;对未按时限办结信访举报案件的,采取下发督办函、约谈等方式督促案件办理。

对外,加强信访常识宣传。根据群众的需求,印制了数万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如何正确行使信访举报权力》《公安部文件规定属违法犯罪的32种上访行为》宣传册派发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会同乡镇(街道)、村(社区)委会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会同相关部门排查梳理出易出现信访举报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将上述“四重点”作为宣传的重中之重。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办结信访举报案件17件,下发信访举报督办函1件,越级访问题8月份同比下降75%。越级访现象呈快速下降趋势。(雁峰区纪委监委   刘宏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