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南岳区:包案化解 联动处访 狠治信访“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11:29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日前,南岳区一件多年、多层、多头的“三多”信访件案结事了,涉案被处理人员心服口服,21名联名上访的群众息访息诉,全体村民个个拍手称快。

据了解,南岳区南岳镇某村村民联名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村里原组长艾某某伙同他人虚报冒领青苗补偿款、肆意侵占集体土地违章建房等问题。因时间跨度大,涉及部门多,未能给出让信访群众信服的处理结果,村民联名向省、市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动提出将这起多年未办结、办好的疑难案件由自己负责包案,并通过查阅信访资料、约谈上访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而后组织专题会议、派人展开调查了解具体情况。

调查过程中,调查人员从一张青苗补偿款领条发现端倪并打开缺口。领条上领款人签字是艾某某的哥哥,是一名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在村里无任何青苗,艾某某利用手中“微权力”,虚报冒领青苗补偿款10万元。同时,调查组还查实艾某某违反“一户一宅”规定,伙同周某等3人非法侵占集体土地,违规建成4栋620平方米房屋,相关公职人员监管责任缺失等问题逐一浮出水面。自此,这起“三多”信访件真相被还原。

在真凭实据面前,艾某某不再辩解,主动将套取的10万元青苗补偿款上缴财政,并接受处理。区纪委监委将违规建房问题以书面形式责成职能部门依法处理,相关职能部门对违规房屋依法拆除,追责问责3人。(南岳区纪委监委  李君焱、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