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建立双向沟通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 2020-11-25 18:38:40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我们要建立这样一项制度,这项制度能够把‘四个监督’中属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任务基本涵盖,特别是要将对同级党委和对‘一把手’的监督的相关要求通过条文的形式固定下来,供日常工作中遵照执行……”这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一次工作部署,也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双向沟通联系制度》出台的初衷。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双向沟通联系制度》共分为“加强廉政沟通”、“按期召开工作例会”、“适时开展谈心谈话”三个部分。“加强廉政沟通”部分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应按要求及时沟通,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在每年纪委全会、重要文件出台、典型案例通知会后及时向驻在单位党委传达会议精神;驻在单位班子成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廉洁自律情况、个人重大事项、巡视巡察反馈、接受上级纪委谈话函询等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每季度末与驻在单位党委书记交换本单位政治建设与政治生态意见等。“按期召开工作例会”部分则明确了驻在单位党委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每年至少组织局直教育系统纪检书记(纪检员)队伍召开1次工作会议,听取和研究部署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适时开展谈心谈话”部分明确了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市教育局“一把手”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年末开展谈心谈话,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和谈心谈话了解的情况出具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分析报告、班子成员的廉政画像。

该项制度的出台有利于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双方的有效沟通,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得到了驻在单位的积极支持,日前,该项制度已由驻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委联合印发。(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