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衡山:“清风夜校”练新兵

发布时间: 2020-12-04 08:52:42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个监督”文件精神,确保新考录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近日,衡山县纪委监委开设了“清风夜校”,对17名县纪委监委新调入、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岗前集中培训,旨在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业务流程和工作技巧,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纪检监察业务,围绕提高纪检监察新兵政治素养和实际业务能力等重点,实施“菜单式”岗前培训。制定了培训规划,编制了专题培训“菜单”,开设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监察法等专题课程。同时,注重开展好传帮带,把新考录人员分到委机关内设部室、巡察机构,通过以老带新的方法,快速提升纪检“新兵”的履职能力。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新进人员跟班学习制度,定期不定期抽调新进人员到县纪委监委一线跟班学习。今年以来,共抽调新进乡镇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开展跟班学习41人次。

“通过岗前业务培训,我对纪委监委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感到身上责任重大,一定尽快熟悉政策法规、纪律规定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条文,掌握纪检监察的基本方法和工作内容,努力使自己成为审查调查行家里手。”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在培训后表示。(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李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