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衡山:“三个盯紧”给派驻监督“探头”“通电”

发布时间: 2020-12-14 16:40:02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大家要精准识别应聘人员选调条件,把真正符合政策要求、行业需求、有责任心又能胜任工作需要的人才选聘到工作岗位上去。”日前,衡山县农业农村局公开招聘动物防疫专员,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招聘考试进行了全程监督。这只是衡山县纪委监委强化派驻监督的一个缩影。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衡山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渠道、强化监督职能,切实发挥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盯紧“关键少数”、“三重一大”事项和重要时间节点三个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监督实效。

盯紧“关键少数”。集中精力盯住被监督单位党组“一把手”、党组成员等“关键少数”,针对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岗位负责人,建立廉政档案,分析研判其岗位廉政风险点,对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及时提醒预警。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健全任前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制度,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谈话提醒103次。

盯紧“关键事项”。各派驻机构深入分析驻在单位的廉政风险点,把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纳入派驻日常监督重要内容,通过督促指导被监督单位明确、细化“三重一大”事项的主要内容和范围,列席会议,随机抽查决策事项的执行结果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常态化的追踪监督。今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参与或列席部门“三重一大”会议110余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50余次。

盯紧“关键节点”。紧盯端午、国庆和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及时向各单位发布预警提醒信息,强调纪律要求。通过明察暗访形式对驻在单位节日作风情况开展督查。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80余次,重点督查60余次。(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