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家属恳谈会 倡导廉洁家风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03:36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要求,近期,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与市民政局党委、市残联党组共同组织召开局(会)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廉洁家风恳谈会。

会前集中组织领导干部家属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家属篇》,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参会家属明白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各位家属要珍惜“三个不易”,守住幸福家庭的安全底线。干部成长、小康家庭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凝聚着家人共同努力打拼,凝聚着亲朋好友及同事的支持关怀,凝聚着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关爱,承接着家人未来幸福生活的希望,需要持续的珍惜;要保持“三种心态”,筑牢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要有大海包容之心、普通百姓之心和清心少欲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对待各种诱惑,强化内力,遏制欲望,抵制欲望,踏实进取要把住“三道关卡”,树立清白为官的价值高线。要常吹廉政“枕边风”、常敲廉政“枕边钟”,切实担起家庭“纪委书记”的重任,帮助领导干部把住人际关系、生活情趣和廉洁自律“三道关卡”,切实树立起清白做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价值高线。

会议要求,各位家属要当好家风引领者、家教监督者和家庭守护者,守住平常之心,正确看待“得”与“失”,守住进取之心,正确看待“苦”与“乐”,守住敬畏之心,正确看待“公”与“私”,一如既往地支持单位的工作,共同维护家庭和谐关系,营造廉洁家风,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推动民政、残联系统健康平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