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衡阳县:对300余名新任干部接种清廉“疫苗”

发布时间: 2021-06-16 11:56:52
来源:三湘风纪网??访问数:

“今天的‘小聚’,是为了今后大家更好的‘长聚’;今天的‘谈话’,是为了今后少找大家‘问话’……”近日,随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有序推进,衡阳县纪委监委对300余名新任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干部“免疫力”。开展此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内监督和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县纪委监委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打造“清廉蒸阳”为契机,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有的放矢开展廉政教育,为广大党员干部接种清廉“疫苗”,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好一堂“警示课”。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主动将廉政大餐送上门,为全县210余名政法干警上廉政党课,通过案例示警、政策解读,督促广大干警筑牢思想防线;村(社区)换届一结束,及时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让廉政教育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搭好一张“警示网”。利用衡阳县廉政网等媒体平台,及时更新、发布纪检监察信息、案件查处、廉政法规等相关内容;在重点时节发送“廉政短信”或下发文件,警示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让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充分发挥审查调查和警示教育“同频共振”效应,年内共发出典型案件通报9期,抓不住“牛鼻子”就要“挨板子”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

拍好一部“警示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拍摄了《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专题片,由3个暗访组,分赴40余个相关职能部门,聚焦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明查暗访,集中曝光了检查发现的20余个反面典型。该片在县纪委全会上进行播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大震慑。

忽如一夜“清”风来,千树万树“廉”花开。衡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文化作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多层次、多角度筑好廉政教育大平台,在全县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营造了“人人崇廉、人人思廉、人人助廉、人人敬廉”的浓厚氛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正像一场无声的春雨,浸润到每一个党员干群心田。(衡阳县纪委监委  黄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