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发布时间: 2023-12-20 08:13:56
来源:清风衡阳??访问数:

“这种沉浸式警示教育让我在思想和心理上都受到了极大警醒。今后更要加强自身修养,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日前,在参加系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后,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韦丽莲感触很深。

念好作风“紧箍咒”,从严治台促发展。近期,衡阳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制,推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着眼于“抓实”,警钟长鸣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观看中纪委严正家风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邀请市纪委监委腾讯体育直播组长蒋后春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正廉洁做表率”为题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

着眼于“抓深”,崇廉尚洁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到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彭玉麟故居“退省庵”,接受廉洁教育。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蒋新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先贤勤廉风采中汲取精神养分,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绷紧廉洁之弦,守牢纪法底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衡阳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着眼于“抓长”,建章立制

选举成立台纪委,进一步把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清廉建设重要举措,明确和完善台内“七严七禁”规定,将日常教育、集中教育、重点人员教育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今年9月以来,市广播电视台通过开展各类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除规范全台公章管理外,还注重打好制度“补丁”,集中出台《集中采购实施办法》《档案管理制度》《关于职工食堂食材配送招标采购的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3项,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告刊物管理的规定》《实习、跟班学习人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2项,从源头扎紧制度“笼子”。全年共给予组织处理2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3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更加强烈,防范廉政风险的自觉性更加明显,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文/杨盼、文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