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洁教育,筑牢廉洁“防护堤”

发布时间: 2023-12-26 08:14:07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近日,市国资委举办“清风常伴·廉洁齐家”领导干部家属恳谈活动。从年初的“廉洁春联”到年末的“廉洁恳谈”,从给新提拔干部送“廉洁剪纸”到给每个干部送“廉洁条漫”,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全力做好查办案件和建章立制相结合文章,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防护堤”。

按照“一域一特色”原则,打造清廉机关文化走廊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通过廉洁电子显示屏、优化干部作风屏风、本土人物清廉小故事栏目等载体,在办公区域打造“沉浸式”廉洁文化景观。制定下发《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对综合监督单位优化干部作风跟进监督的若干措施》,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和清廉家庭建设。市国资委在2022年度清廉衡阳建设考核中获评“优秀类市直单位”。

该组把强化廉洁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组织市国资国企系统100余名市管干部到衡州监狱开展“知敬畏·守规矩”廉洁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周五课堂”学习品牌,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集中学习,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去年以来,共举办“周五课堂”54期。牵头组织综合监督单位联合拍摄“九树九戒”作风建设系列宣传短视频,不断深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举办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培训班,推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

同时,该组坚持以查办案件开路,严肃查处驻在单位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两个直属单位,立案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今年以来,该组已立案8件,处理处分23人,严肃执纪问责,不断强化案件查办震慑效果,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做实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工作。对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注重协助各单位做好研判分析和溯源治理,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等形式,督促各单位制订和完善制度36项。(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