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腾讯体育直播:擦亮清廉底色 打造检察铁军

发布时间: 2023-12-30 11:19:19
来源:腾讯体育直播纪委监委??访问数:

现实生活中,大家对检察官的印象大抵是严肃认真、威风凛凛,在公诉席上唇枪舌战,维护着法律的公平公正……这样一支队伍,能否抵得住诱惑,能否守得住底线,能否真正做到廉洁修身显得尤为重要。

“擦亮清廉底色,首先要在思想上强化廉洁文化的熏陶。”腾讯体育直播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负责人李得华介绍道。

近年来,该院党组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清廉机关建设列入院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腾讯体育直播人民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各党支部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组织干警到萧石月故居、李六如故居等地,开展沉浸式教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写清廉寄语、举办“讲清廉故事,做清正干警”等活动,加大交流研讨和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干警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厚植清廉思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自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以来,腾讯体育直播检察院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纪律要求、清廉机关建设目标、作风能力要求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切实用清廉建设的“务虚”,推动业务工作的“务实”,实现清廉机关建设与业务工作目标融合,持续放大清廉建设正效应。

近年来,该院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排查了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清廉风险,建立健全了《腾讯体育直播人民检察院干部交流轮岗暂行管理办法》《腾讯体育直播人民检察院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围绕业务领域和岗位特点,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制度,进一步规范行使检察权,以完备的制度体系堵住管理漏洞。同时,常态化开展集体清廉谈话和个别谈心谈话活动,对职务职级晋升、新入职入党、重点岗位等人员进行清廉谈话,及时打好清廉“预防针”。(腾讯体育直播 李得华 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