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化廉洁教育,常敲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 2024-01-18 12:55:42
来源:清风衡阳??访问数:

“新年第一周,市国资委就组织系统企业高管进行廉政谈话,就是在提醒我们要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近日,一名参加衡阳市国资委“学法规·话廉洁”廉政教育活动的市属企业高管说道。

日前,市国资委严格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号召,组织国资系统企业领导干部近100人开展“学法规·话廉洁”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市国资委负责人与国资系统企业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认真分析当前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并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还组织与会的企业高管参加廉洁知识闭卷测试,进一步考察其对廉洁知识的掌握水平。

市国资委始终坚持把廉洁教育和涵养国企清廉政治生态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护墙”。组织到衡州监狱开展“知敬畏·守规矩”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讲廉政专题党课,为国资系统企业高管敲响警钟。去年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国资委组织大型廉洁教育9次,受教育人数600余人次,其中处级以上(企业高管)干部300余人次。

举办“周五课堂”廉政讲座,增强国资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领导干部家属恳谈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涵养时代新风。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把廉洁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以查办案件为有效震慑手段,运用制度补丁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国资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