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廉政网评 /

勿因网络赌博毁掉一生

发布时间: 2021-01-13 18:58:15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我对党纪国法缺少敬畏之心,失去了人性,只顾自己,不顾他人,非常后悔,很想回到过去、回到以前。”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办公室副主任王禄峰在庭审时说。2020年9月9日,王禄峰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1月11日,三湘风纪网)

王禄峰的祸在“赌”,根在“贪”,贪在幻想暴富,当他看到商人老板拥有豪车、高档住宅时,眼红的他渐渐心理失衡,幻想暴富过上理想中的“好日子”。2017他接触了网络赌博,天真而愚蠢的他,觉得这就是“触手可及的发财捷径”。从起初的“小打小闹”,发展到成百上千投入,从此沉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孰知十赌九输一场空。网络赌博痴迷疯狂的他在背后更加疯狂,利用同事的信任频频向同事骗钱。王禄峰除银行贷款、平台借款外,单位八成以上同事被欺骗,少的几千元、多的二三十万元,累计几百万元用于赌博、挥霍,输红眼后他身陷网赌泥潭不能自拔,幻想继续通过网赌来挽回损失,咸鱼翻身。一失足成千古恨,痴心妄想的他屡赌屡输、屡输屡赌,不到半年时间输了几百万元,血本无归。沉迷于网络赌博的王禄峰输光金钱的同时,也输掉了整个家庭和幸福,导致亲人离逝、妻离子散、身陷囹圄。

天上不会掉馅饼,人生没有不劳而获。党员干部肩担职责,手握公权,少数党员干部抱着就冒一次险的侥幸心理,突破理智、道德乃至党纪国法的防线,心存侥幸赌上政治前途和一生的事业,最终落得伤痕累累,身败名裂,倾家荡产。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参与赌博,但是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分不清界限,保不住底线,把党纪国法抛于脑后,最后掉下悬崖陷入深渊。

党员干部沉迷于网络赌博,其根源是信念缺失、贪欲作梗、法纪淡薄、爱好低俗、监管缺失,严重影响干部队伍形象。网络赌博就是一个挖坑埋人的陷阱,一旦陷入其中便难以自拔,不死也要脱层皮。少数党员干部沉迷网络赌博,甚至是公权私用、贪污腐化、挪用公款参与赌博,在步入犯罪深渊的同时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败坏社会风气,群众深恶痛绝。

从严治理党员干部涉赌歪风,各级党组织需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守土尽责、严抓严管、常抓不懈,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纪检监察机关要要利剑高悬,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从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等多方面入手,要擦亮监督探头,延伸监督触角,强化对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对于党员干部赌博坚决果断“亮剑”,敢于除弊治病,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行动要快,手段要狠,坚决清除赌博等歪风邪气的生存土壤,割除党员干部赌博这颗“毒瘤”。(南岳区纪委监委  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