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廉政网评 /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1-12 08:47: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访问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林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这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这一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指明了确保全党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坚定了全党用好“第二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深刻回答了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展现了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光明前景。纪检监察机关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新的一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