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廉政网评 /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24-02-06 16:30:3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访问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近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并提出了“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以腾讯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积累的重要经验,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有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感悟真理力量。近日,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指出,“学理论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深化的过程。”学无止境,学贵有恒。要持之以恒深学细悟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持续推动解决问题。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狠抓整改整治,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有些问题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解决了,有些问题是“硬骨头”需要长久发力解决,同时发展过程中还会有新的问题出现。要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一项一项落实整改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

持续改进作风。主题教育期间,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勉励他们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就防止形式主义、解决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问题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在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引领推动下,广大党员干部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

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这次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二批更加注重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着力点,落实落细惠民政策和为民服务,强化了基层工作、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持续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八个方面工作部署,首先就是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做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用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担当使命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团结奋斗、永远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