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微故事】廉价的洋房

发布时间: 2020-12-23 14:48:09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青雅湖洋房看的怎么样了,还不赶快抓紧时间,我和女儿现在是一刻都不想待这个两起居的小房子了……”“放心吧,我都安排妥当了,我现在在办公室,回家再说。”正在审核资料的老王接到老婆打来的电话明显不耐烦。

最近老王刚刚被组织任命为副县长,老王一家都喜笑颜开,但是当一家人走进家门口回到家中,看到可以“一览无余”的两居室时,脸却一下子拉了下来。官是越做越大,可是这房子怎么还是原来的样子呢,全家一致决定必须要换房,而且要豪宅。青雅湖洋房就是有着A县“一号小区”的临湖观景小区,现在一期工程完工一开盘,房价就被炒到了1万5千一平方。按理来说,老王夫妇的工资水平是不可能买得起青雅湖洋房的,但是现在老王是副县长了,他自然有他的门路。

“爸爸,爸爸,我们是什么时候搬到大房子住呀,现在同学来我家找我玩都笑话我,说我爸爸都这么大的官了还让我住这么小的房子……”下班后,老王一回到家女儿就扑了上来,妻子也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明显就是等待老王多时,“你都听到啦,女儿把我说的都说完了,现在你是大干部了,但我们还住两居室的旧房子,我每次回娘家,你都不知道我娘家人怎么说我的,听着真窝囊。”老王的妻子说完脸就撇向了一旁,明显受了不少委屈。

“我的乖囡囡,乖,爸爸这个月就会让我们一家有大房子住的。”老王在门口抱起女儿,径直走到了妻子旁坐下,“消消气,我都安排好了,但你在上班时间打电话给我说这个事干嘛呢,一点都不注意影响,你就急着这一时半会吗?”老王虽然话上责怪妻子不懂事,但语气上明显软了许多。

“我这不是着急嘛,都安排好啦?怎么安排好的?咱家这些积蓄够嘛?”老王妻子一听到这个月能住上大洋房,心里瞬间乐开了花。

“家里的积蓄当然不够,但我有‘妙计’,青雅湖的赖总上周和我一起吃饭的时候就主动提了买房的事情,说是已经给我看好了一套200平米的临湖大平层,算上公摊面积会有接近300平米,并且还给我个七折的内部价。”

“面积倒是够大,折扣力度也很实惠,但是这样算也还要210多万,再加上装修怎么着也要300万了,我们的钱还是不够,这就是你说的妙计?……”老王妻子听到老王说到这里,又明显坐不住了。

“急什么,谁让你不听我一次性把话说完。到时候赖总他们公司会弄一个业主回馈礼抽奖,特等奖就是价值六十八万八千的全居软装,这个特等奖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是给谁的。至于剩下的钱更好办了,到时我们这套两居室房子会被赖总的人以2万块钱一平米的价格给买走……你自己算算这本帐清楚了没。”老万说完这些一脸得意。

这完全就是天生掉馅饼,那个赖总怎么替你考虑的这么周到?”老王妻子听完一脸的不相信。

“无利不起早嘛,我们县现在对老旧小区进行提质改造升级工程,而我刚好是这个工作的指挥长,他这么做无非就是想拿下这个工程……”

“那这样不就是违纪违法,现在查的这么严,到时纪委来查怎么办?”

“你别乌鸦嘴,就算被查也不用怕,招标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房子是我出钱买的,内部购房指标每个新楼盘都有,装修也是抽奖来的,是我运气好,纪委是想查我也没办法查,你就放一百个心吧,和囡囡安安稳稳等着月底住大房子。”

“爸爸,你太厉害啦,我们下周有大房子住啦。”小家里不时的传来欢声笑语。

果不其然,月底老王一家就搬入了青雅湖小区,家中按现代轻奢主义风格装饰,一应家具家电都是国外进口,可谓是拎包入住。

但没过一年,老王家又搬回了旧宅,因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被人举报贪污受贿,老王的事被纪委查出来了,那些个老王自以为是的“小把戏”根本就没逃过纪委的眼睛,洋房被没收了不说,老王自己也进了牢房,小小的两居室旧宅竟显得空旷起来。(衡山县纪委监委 黎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