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微故事】“戏路”很深

发布时间: 2020-12-23 19:28:36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王市长是出名的随意市长,为什么这么说呢,衣裤搭配很随意,不修边幅很随意,平日里不拘小节,但为官勤奋,上班四年来,坚持自驾桑塔纳上班,除了重要事情坚决不用公车。为了不耽误各项工作,中午经常看到加班,而且饿的时候也没安排什么加班餐,直接在办公室泡方便面吃,这种事情据秘书说是经常性的,于是整个政府部门都在赞扬,像这种“爱”吃泡面的市长,这在当下很少见了。

这次因市里城乡结合改造资金不足犯了难,王市长就想到省里去求助争取资金,可全身上下没件象样衣服不行啊,想来想去心生一计,让秘书去广电借来一套名牌服装和一双新皮鞋。现在正是经济复苏的时候,大家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看着这位全身新的市长,省长似乎对他有一丝很反感,可想而知,求款无望。

一次市长去基层调研,省长打来电话,秘书代接电话告诉省长,王市长正在田里跟村民互助插秧。插秧?省长感到很新鲜。秘书说我们市长一直那样。省长说那我见到他可是光鲜亮丽,没有洁癖吗?还会下田?应该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啊。

秘书解释道,那套行头是借来的。市长怕给自己丢面子,更是为了尊重您。

噢,原来是这样!几天后,省级改造补助款到账,市长立马拨付下属各单位,并严明及时拨付中标公司。

晚上下班,市长把一个手提箱一把仍到妻子身前,淡然地说,这钱换你堂弟名头存上。(石鼓区纪委  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