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办酒

发布时间: 2020-12-28 15:39:11
来源:衡阳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陈处长家最近喜事连连,乔迁新居不久女儿女婿也领了结婚证,期盼了多年,终于不用再为女儿操心了。亲家那边是做生意的,因为人正直、和善,所结交的朋友也多,家族人员也多,女婿又是三代单传,这次能娶上一个素质高又贤惠的儿媳妇也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所以想为他们办一个盛大的仪式,但婚宴要举办多少桌?在哪举办?却没有定数。

陈处长女儿也是家中独女,从小就被父母呵护有佳,乖巧懂事、知性娴熟,备受家族长辈厚爱,所以家族这边也要求多请一些客人,把声势闹大点,但陈处长不同意,觉得自己作为公职人员,红白喜事都有严格的规定,不能超出要求,于是到底要怎么弄,到现在都没能有个结果。每每与女儿女婿谈及此事,俩人都打哈哈。

“亲家呀,不如就在我们这边办吧,我们区里有个新开的酒店,跟老板也熟,饭菜、婚房什么的都好准备啊,我们都还能少操心,多省事啊。”索性陈处长直接跟亲家进行沟通。

“这个不好吧,我们家鑫辉是三代单传,家族看得非常重,而且你还是政府工作人员,有要求不能超过多少桌,我们不一样啊,我们是群众,不要遵守啊这个要求啊,更何况我跟她妈做生意的亲戚朋友多,都等着喝我们家这杯喜酒呢。”亲家不同意。

“人多没关系啊,包个两台能坐五十来人的大巴车,在酒店开个二、三十来间房就好了嘛,我们提前预定好,都放一个店子里。”

“那多浪费啊,主要是这边习俗好,我看还是在我这办吧。”亲家拒绝了陈处长的提议。

……

就这么扯了半个小时,两家依然还是没能商量出结果。陈处长心想再这样争论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干脆提议各搞各的,搞两次!这样双方的要求都能满足。亲家一听,觉得还行。

于是两家人都笑了。

……

到了晚饭时间,陈处长早早要妻子催促在外玩的女儿跟女婿回家吃饭,因为堵车,七点一刻女儿女婿才到家,陈处长迫不及待地说了他们两家人的方案,女儿听完当即表示了反对。

爸,亏得您还是老党员,喜事只看一边吗?难道只要男方不是公职人员,就不要管规定了吗?我们才上周上了廉政党课,现在反对大操大办,婚丧酒席也有标准了啊,这你比我们更清楚啊,所以你想办多了也不行啊。”

是吧!是吗?”“我咋不记得了!”

“你平常是疏于这方面的学习了!”

“那咋办,放鑫辉那边办吗?”

“爸,也不放我那边办了,我跟琪琪商量好了,我们打算去西藏结婚,一切从简,回来之后再喊亲戚朋友办个十来桌就行啦!要创新嘛!”

陈处长听完,低头思索了片刻功夫,点头道:“这个方案还可以,不过回来那十几桌可得让我们做主,我们要好好合计请哪些人,得先放我这,不然我没面子!!!”

“好!好!”鑫辉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