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纯洁的小女孩

发布时间: 2020-12-30 17:36:41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省里的检查到昨天就完美落幕了,之前的半个月一直在准备资料,加班时间比较多也累,今天,好不容易是周六了,晚饭过后,独自在街上溜圈,这不知不觉又走到单位了。

“看来我有加班综合症了!”我自嘲道。

看着迎面走来的一对母女,小女孩一手牵着妈妈的手,一手拿着一束鲜花,让我联想起一件事来。

记得那年平安夜,我在路上我看见一个大概上小学二三年级的小女孩正在卖玫瑰花,朴素稚嫩,蹲在墙角处,篮子里只剩下最后两朵,夜晚的温度还是很低,我觉得有点可怜,便走上去买了两朵,“这两朵玫瑰花多少钱”“十二块,没零钱的话给我十块钱也行”“嘿,你到不贪啊,这样做生意,你能挣到钱吗?”,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我想:送给老妈也不错。离开不久,我回头发现那个卖花的小女孩跟我走的是同一条路,在一个转口的地方,她俯下身子,捡到一元钱,到了书店,她也进去了,她和我买的作文书是一样的,老板娘说:“十二块五角”,小女孩数了数钱边摇头说:“不够钱”,老板娘见她另一只手紧拿着一元钱便说:“那一元钱,舍不得花?”小女孩说:“这一元钱是我捡到的,我要将它交给警察叔叔”,说完她拿着钱走了。可是,我看得出她是那样舍不得,其实她很想买下那本书,只是不够钱。

就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却知道什么是该得,什么是不能得,她的品德是那样良好,她连这样一元钱也不贪,比起我党的那些所谓的领导党员干部,口口声声说是人民公仆,一心为人民服务的谎话,她仿佛是一块发光的金子。从这样一件廉洁的小事情,让我感受到小女孩那颗纯洁,无私的心灵,真是值得我们一些领导干部学习,也让我们认真反思,红脸出汗。(石鼓区纪委监委 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