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一个微信红包惹的祸

发布时间: 2021-05-13 20:44:40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2018年12月底,凛冽的寒风让街上的行人都步履匆匆,某区法院的门口却有个人影停留,怀里抱着一些资料,不时搓着冻红的双手,难掩脸上失落的神色。

小曹因为一些合同纠纷,今天带好了相关材料来到区法院执行局申请立案执行,但他的申请却未被审批。

“月底了案子多,我们今天人手不够,没时间受理你的执行申请,你过几天再来也是一样的嘛……”来人似乎并不想再多说什么,摆了摆手便转身要走。

“领导领导,我已经把材料都带来了,您能不能帮我稍微看一看……”小曹有些着急。

“好了好了,你1月初再来,到时候再说。”说话的正是执行局的肖局长。

2019年1月初,小曹带着资料,再次迈进了执行局的大门。

因为材料本身齐全,手续也不复杂,这一次,小曹的申请终于获得了受理。半个多月后,执行局案件承办人通知小曹到法院领取执行款。

看着拿在手上实实在在的钱款,小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多日来因为合同纠纷而心情烦闷的他,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领导,谢谢您帮我拿到了这笔钱,我心里感激啊!”小曹感激地握住了肖局长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领导,您看我方便加一下您的微信吗?以后我要是有什么法律问题不懂的,能不能请您帮我解答下疑惑啊?”说着,小曹掏出了手机。

“可以啊,这当然没问题。”肖局长痛快地和小曹加上了微信。

“叮铃——”微信传来一声提示音。

“你这是?”肖局长看着微信里突然收到的2000元转账消息,有些不解地看着小曹。

“这可不行,这是违反纪律的,我马上退给你”,说着,肖局长便要去按下“退款”的按钮。

“领导领导,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您帮我解决了困难,我是真心感激您啊……这钱也不多,还请您一定要收下啊……今后还要继续麻烦您的……”小曹不住地说着。

一来二去间,肖局长内心渐渐有些动摇,最后还是收下了这笔钱。

就是这样一笔小小的“转账”,却给肖局长惹来了“祸”。

看到区纪委工作人员到来,肖局长一时手足无措,心想自己因一时的思想松懈,可能真的“摊上事”了。

“都是因为自己原则性不强,心存侥幸,违反了规定,触犯了党纪,我自愿接受处理,积极改正。”肖局长悔恨不已。

事后,肖局长主动向当地区纪委退缴违纪所得2000元人民币,并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雁峰区纪委监委 陈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