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

变味的同学聚会

发布时间: 2021-06-03 10:04:53
来源:衡阳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沉寂了好久的同学微信群这几天格外的热闹,那些平时潜水的也是你一句我一句地互相吹捧、调侃着聊得火热。前几年的张局长还是混得一般,平常不喜热闹,性格偏内向,只会闷头吃饭。聚了几次之后感觉自己有点格格不入,后面这几年就干脆不去了。这不,今年又快到聚餐时间了,群里又热闹起来了。

“兄弟啊!现在可以称呼你局长啰!同学群信息看到了吧,初步时间是这周五晚上了,老地方啊,有时间吧。”

“老班长,我又不爱喝酒,再加上忙得很,去不了呀。”

“瞎扯淡,局长大人耍权威了吧!当班长的还不知道你的那点小心思?这几年你都不来,觉得还是感情疏远了。刚好,你前段时间升了局长,这次就当我们专门为你设的喜宴。”

要是按照以往,张局长是肯定推辞到底的,可是听班长这么一说,又觉得自己这次能扬眉吐气,架不住一片盛情,只好答应了。

张局长走进包厢的时候,一个个起身迎接、恭贺。宴席刚开始,还没坐稳,大家就围了过来一个个敬酒,望着桌面上各式各样精美的菜肴,张局长冷吸了一口气,光这一桌菜还不算酒就足以抵他二个月的工资了。

“今天我放点血,大家随便吃、随便点、随便玩哈。”班长看出了他的心思,扯着高嗓音说道。

“班长不愧是搞土木的老板,大气,财大气粗,行,双手赞成!”

“来,来,来,首先敬我们大局长,步步高升。”

“局长,升官发财了,可别忘了老同学呀!"

……

听着这些恭维的话,本来还觉得不好意思,但听着听着竟然也欣然接受了。

酒足饭饱之后,又是一阵恭维,张局长看着时间不早了,言语之间透露出想要回家的意思。

“这么早就回家啊,局长陪我们玩几盘吧。”

“不行了,真的晚了,明天局里还要开会呢,下次再玩吧!”

……

“好啦大家不要为难老同学了,今后的日子还很长呢!下次也一样啊。”同学们还想挽留,但是被班长劝住了。

接着,班长用自己的奔驰送张局长回家了。

一路上,张局长兴奋极了,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

接下里的一个月,在班长的邀请下,他们每周聚一次。从老同学逐渐变成了“铁哥们”。

“兄弟,听说县里东头那块地开始招投标了呢?”

“是啊,你也想加入?不过现已有几个实力比较强的公司都在激烈竞争这个项目,还有外地的,大家都在找我,不见得你就能中标。”

“这不还有请您帮忙不。”班长顺手递了一个手提袋。

“哎,难呢!”

……

半年后,接地方举报,省委巡视组进驻县发改委。

果不其然,张局长被立案,班长也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