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福建:加快推进市县派驻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7-04-10 00:00: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访问数: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纪委召开的市县两级纪委派驻全覆盖及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6月底和9月底前,福建省将分别实现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当前,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选好配强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培训力度,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据统计,目前全省1102个乡镇(街道)均设立了纪委(纪工委),全部配备2名以上专职纪检干部,解决了有专人做事的问题。其中,漳州市120个乡镇(街道)均配备34名专职纪检干部。

在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同时,该省加快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通过组织和制度创新,采取新设、合并、撤销等方式,将市县两级党和国家机关、群团组织、相关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派驻监督。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积极创新派驻机构和乡镇纪检组织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现有人员力量作用,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

在推进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过程中,我们将加大综合派驻力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市一级综合派驻的比例不低于70%,每个派驻纪检组不少于4人。该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