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海南:下大气力解决“灯下黑”

发布时间: 2016-03-28 00:00: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访问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南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灯下黑”等问题,该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重点解决包括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不清不楚问题等在内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纪委的职责决定了我们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成铁打的队伍,用忠诚之心锤炼铁 一般的信仰信念,用律己之心固守铁一般的纪律规矩,用尽责之心打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表示。

    该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抓好组织工作。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市县乡换届工 作为契机,配优配强各级纪委领导班子;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监督执纪专业化水平;抓住“关键少数”,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加强纪检监察机关 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灯下黑”问题,重点解决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不清不楚,利用职权或工作之 便谋取私利和以监督者自居的衙门作风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