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天津:制作播出《家风》系列节目

发布时间: 2016-02-17 00:00:00
来源:??访问数:

   “《天津新闻》推出《家风》系列节目以来,我每集都看。大量珍贵的史料让人印象深刻,涉及的很多人都是我们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伟人、名人。”“看到吉鸿昌亲自在饭碗上刻下‘做官不许发财’的铭文时,心里有种无言的感动。”近日,天津市两名市民观看了《家风》系列节目后,专门撰文表达激动心情。

    据了解,去年以来,天津市深入挖掘廉洁家风文化,拍摄制作《家风——我 父辈 祖辈》系列节目,在《天津新闻》栏目播出。自2015511日开播以来,已经陆续推出“开国元勋”“抗日英雄”“时代楷模”“行业翘楚”4个系列50集专题节目。

    50集节目背后是50个生动的“家风”故事。该系列节目把“我”“父辈”“祖辈”联系在一起,把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请伟人的后代讲述那些充满温情和智慧的“家风”故事。梁启超之子、中国科学院院士梁思礼的讲述,张伯苓之孙、全国政协常委张元龙的回忆,吉鸿昌女儿吉瑞芝和外孙女郑吉安的叙述……无不展现了伟人的高风亮节,又体现出这些优良家风如血液一般,在子孙后代身上的延续与传承。而爱国担当、廉洁清白几乎是每个家风故事共有的核心内容。

    《家风》系列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良好,已成为该市反“四风”教育的重要载体。据悉,天津将把讲好“家风”故事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释放廉政文化正能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深挖细研,打造精品节目,通过对“小家”的报道,展现对社会和国家“大家”优秀文化的传承,返璞归真、固本培元,推动社风民风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