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现场督办破解出行难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21: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访问数:

6月4日,湖南省岳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时,花板湖路路面导向箭头已整改完毕,附近居民出行便利度显著提升。之前由于路面导向箭头设置不够合理,增加了岳阳市第九中学校门口的车流量,导致经常“塞车”,附近小区居民出行不便。

城区道路交通标线不准确、红绿灯时间控制不科学等问题,不同程度影响百姓出行舒适感,群众反映强烈。岳阳市将城区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纪委监委紧盯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及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现场调研出行难、停车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顽疾整改情况,及时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对5个方面20项问题逐一督办。

“交通标志、设施设置时没有充分考虑实际,实质上是形式主义作怪。事情虽小影响却大,给群众正常出行造成困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冯为介绍,经督办,相关单位对照整改要求迅速行动。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增设车辆临时停靠点391个、改造路面导向箭头135处,动态调整道路停车收费泊位185个,交通出行呈现出新变化。

岳阳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等七项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围绕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员8人次,以精准监督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严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