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洁文化 / 他山之石 /

郴州:办案途中遇车祸伤者纪检干部暴雨中救人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35:13
来源:三湘风纪网??访问数:

“真是多亏了郴州的纪委干部帮忙送医院救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6月4日,回想前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交通事故,家住湖南衡阳市的罗申明既后怕又感动。

6月3日,湖南多地出现大暴雨天气。罗申明驾车载着3名友人走京港澳高速从长沙回衡阳。途径衡东县时,更是下起瓢泼大雨,雨刮器调到最快无法增强视线,罗申明决定减速靠边,待雨小后再行使,不料情急之下踩了急刹车,导致车辆打滑,撞上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后,快速滑向了应急车道旁的护栏,最终车辆在撞击路边护栏后停了下来。当时,车内一名女子被甩出了车外,另一名女子则在车内被撞伤,随时可能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

这时,郴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邓立杰、郴投集团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李真、郴州市北湖区增福街道纪工委书记黄飞华和两名公安民警,办完案回郴州,正好遇到这起交通事故。

“刚开始没看到事故车辆,只见一女子满身鲜血,勾着身子站在隔离带旁,旁边一辆辆大货车呼啸而过。”邓立杰回忆说,这十分危险,必须帮助她迅速转移。

邓立杰和同伴商量后,决定靠边停车帮助这名女子。当停下车后,发现不远处,一辆黑色越野车撞在路边护栏,零部件散落一地。他们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四处找手机准备报警,另一名男子则在车旁安抚一名受伤女子。

邓立杰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2名女子伤情严重,再加上天气恶劣、来往车辆多,如得不到及时救治,会造成严重后果。他们把两名受伤女子背上办案车辆,送往附近医院,协助医护人员积极治疗。经检查,受伤女子中一人椎间骨骨折,另一人肋骨骨折,目前两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非常感谢他们,一定要好好表扬他们!”罗申明激动地说,他们帮忙时没有半点犹豫,事发后就悄悄地离开了。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遇到群众需要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出手相助,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李真说。黄飞华也表示,生活中谁都可能遇到意外事情,身旁有人伸出援手就可能化险为夷,大家应当互帮互助。(郴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