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衡阳市纪委监委的新年大礼包:“送廉信、赠廉书、过廉节”

发布时间: 2020-12-20 17:44:21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传递清廉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在全市开展“送廉信、赠廉书、过廉节”活动。

据了解,赠阅书籍是由衡阳市纪委监委编纂、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廉洁时空50张衡阳面孔》,赠书范围为市直机关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将于2021年元旦前赠阅完毕。

活动通过送信赠书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学习风气,自觉读廉书、过廉节、促廉政,争做廉洁人。


送廉信

 

守住廉政关 过好廉洁年

——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昔日已展千重锦,今朝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要求,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年关既是人情关,又是廉洁关,更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在此,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握“三条线”:一是坚守思想道德“高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在“情”字上失守,不在“友”字上失度,不在“节”字上失范,慎思、慎行、慎独。二是坚守清正廉明“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风治陋,切实做到“四个严禁、一个带头”: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红包礼金、购物卡、高档烟酒、贵重年货等);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涉赌涉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在遏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坚守廉洁自律“防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亲清、得失的关系,与家人共守“廉洁之门”,共倡“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共度“廉洁之节”。

衷心祝愿全市党员干部“廉年”有余、岁岁进步、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衡阳市纪委监委

2020年12月


赠廉书

《廉洁时空50张衡阳面孔》精选自汉唐以来至近现代衡阳历史上的清官廉吏50人,用近30万字忠实还原这些优秀人物的廉洁故事,以平实、朴素、凝练的语言,客观反映了植根于衡阳大地悠久的廉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