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处理情况公开(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0-12-23 19:11:36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编者按

自“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和运行以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利用微信群辐射面广,沟通便捷的优势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认真解决相关问题,立足把微信群建设成为便民利民的“民意直通车”。现将微信群内群众问题诉求办理和回复情况摘要公开,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群众反映问题一:9月23日,有群众在人民街道人民路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有住户在楼道口堆垃圾。(承办单位:石鼓区人民街道人民路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回应,马上去实地核实,并与住户进行沟通协调,督促其清理堆物及垃圾。并将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在群内公布,居民表示非常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二:9月23日,有村民在衡山县新桥镇群英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村内有人因建房把砂石堆放在马路上,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也给过路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承办单位:衡山县新桥镇人民政府、群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驻村干部迅速核实,发现大堆砂石堵住了马路,导致车辆、村民无法通行。镇村两级干部随即到建房村民家调解,将砂石清理到路边空地。路面清理后,村干部将处理结果拍照在群内进行反馈,村民出行恢复正常。

群众反映问题三:9月23日,有群众在衡山县店门镇新田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村里突然断电,影响正常生活。(承办单位:衡山县店门镇人民政府、新田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驻村干部马上进行核实,发现村里电路保险丝烧断了,导致村里突然断电,影响正常生活。驻村干部立即联系负责村电的工作人员到村里抢修电路,更换保险丝。15分钟后,村里恢复供电。电路修好后,驻村干部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反馈,村民用电恢复正常。

群众反映问题四:9月29日,有群众在衡阳县井头镇白云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广东东莞民政部门发来信息,一名自称谭某的同志十三年没回家,希望早日找到亲人。(承办单位:衡阳县井头镇白云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向村委会汇报情况,村委会按照东莞民政部门发来信息,进行摸底排查,最终确定为本村13年前不慎走失的谭姓人士。之后,村委会积极与家属一道联系东莞民政部门,仔细核查相关信息。目前谭某已回到家中。

群众反映问题五:10月14日,有群众在蒸湘区廖家湾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红湘北路裕康巷路口的路灯不亮,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希望社区联系相关部门尽快修复。(承办单位:蒸湘区廖家湾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居民反映后,群内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将该情况反馈给该区路政局,区路政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目前路灯已经修好。

群众反映问题六:10月26日,有群众在衡阳县金兰镇联龙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该村联江小学小凯(男,9岁)、小玥(女,5岁)兄妹二人在上学途中走失。(承办单位:衡阳县金兰镇纪委、金兰派出所、联龙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在全镇56个监督服务微信群转发这条信息;一当地老人在本村的“网上监督”微信群中看到这条信息,反映当天早上8时许见到两个小孩往邵东市水东江镇方向走了,同时也有另外一个微信群的热心群众反映在水东江镇芽江水库附近好像见到过该兄妹。之后,派出所辅警迅速赶到芽江水库附近找到了该兄妹,并将其安全送到了父母身边。10月27日上午,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问题七:11月12日,有群众在石鼓区合江街道江雁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社区“三供一业”改造施工带来灰尘太大。(承办单位:石鼓区合江街道江雁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的社区主任立即回应,到现场核查后,要求项目施工方停工整改并向区住建局报告此问题。第二天该问题就处理到位,施工方每天对路面多次洒水进行降尘处理。

群众反映问题八:11月18日,有群众在蒸湘区呆鹰岭镇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愉景新城合创大桥周边环境卫生差。(承办单位:蒸湘区呆鹰岭镇环卫所)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将该问题反馈该镇环卫部门,该镇环卫所及时作出安排。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加班加点,对周边道路及人行道进行大清扫,加强保洁,及时解决了这一问题,居民表示非常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九:11月23日,有群众在潇湘街道司前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陕西巷旧改施工雨棚安装与墙体有缝隙,下雨屋内浸水,希望社区能联系施工方将雨棚与墙体密封。(承办单位:石鼓区潇湘街道司前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回应,第一时间和施工方到现场核实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人对雨棚返工修复。修复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反馈,及时恢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表示非常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十:11月25日,有群众在青山街道西湖二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西湖二村有人往垃圾道乱扔垃圾,造成居民无法正常使用垃圾道。(承办单位: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二村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迅速回应,并深入现场核实处理。清理完成后,工作人员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反馈,居民出行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