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衡阳市纪委监委“四个监督探索”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发布时间: 2021-01-12 08:08:19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1月11日,省委改革办正式对外公布“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入选案例名单。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系列决策部署,鼓励基层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涌现了一批获得中央肯定、形成湖南特色、实现创新突破的改革案例。为深入挖掘、总结基层改革创新的实践探索,省委改革办组织开展了“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征集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案例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组织等各类基层单位,征集在工作实践中自主开展的切口较小、行之有效的“微改革”“土改革”,案例覆盖经济、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主法制、文化、司法、社会、党建、纪检等九大改革领域。通过基层申报、推荐单位自评、省委改革办内评、专家分组联审、办务会研究并报省领导同意,历时4个月,最终评选出“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表示,通过对基层改革的调查研究和对基层改革案例经验的总结梳理,可以看到,全省各地各部门十分重视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涌现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创新举措,生动反映我省基层改革创新活力足、潜力大。

基层是改革创新的源头活水,省委改革办将结合此次案例评选情况,推广应用好改革经验,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力争我省更多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先进经验,不断激活基层改革“一池春水”。


 “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领域入选案例

衡阳市:探索监督全覆盖“衡阳路径”——衡阳市破解四个监督难题大力推进党内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