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人大会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11:56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访问数:

“您好,根据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驻地大厅、楼道等公共场所请您佩戴大会统一配发的口罩!”“您好,代表同志,会议期间请不要随意离开会议场所和驻地”……

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于1月17日至21日召开,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成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风会纪跟踪进行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参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按照省委、市委纪律要求,会风会纪监督组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会议期间风清气正、安全有序。在会场、驻地宾馆张贴省委“八不准”和大会“九不准”纪律规定,公布驻地监督电话,举报方式,强调会议纪律要求。同时实行各代表团团长、各工作组组长负责制,要求各代表团团长宣传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报告违规违纪情况,确保大会依法、庄重、高效的召开。

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还对会场、代表驻地进行全范围全过程监督。通过现场监督、巡查监督等方式,做到主会场、分会场、分组讨论会场及驻地全覆盖,不留死角。会议开到哪里,纪律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参加会议的情况、会场秩序、代表就餐、住宿情况等进行检查。随机与人大代表进行访谈,听取意见建议,要求严格遵守会场秩序和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串门,严禁外出,不搞非组织活动,不在会场随意出入,不无故缺席会议。根据检查的情况,认真统计参加会议、就餐住宿、违规违纪的情况,每天进行汇总并报告大会秘书处和市纪委监委领导。

驻会监督组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了提醒和纠正。明查暗访组进行不定点抽查,开展监督的再监督,做到与会人员和监督人员“两手”管、“两手”严。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监督检查代表参会率、入住率、就餐率,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处理并一律通报曝光。(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