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衡山:一案一警示,推动以案促改

发布时间: 2021-01-25 20:20:06
来源:三湘风纪网??访问数:


“你单位单位存在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对下拨的专项资金未有效跟踪管理……”2020年11月,衡山县纪委监委向发案单位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出监察建议,指出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

2020年5月,县纪委监委对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正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同年7月,县纪委监委给予欧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该案件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县纪委监委办理的第一起留置案,在全县引起不小震动。

案发后,县纪委监委在县住建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全体党员干部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并公开被查处人员忏悔书,同时要求住建系统以案促改,建立事中事后管理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防范腐败。之后,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召开警示会议,对照案后整改清单,检视问题、剖析反思,推动以案促改。随后,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对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整改情况进行了整改“回头看”。

据悉,去年7月,该县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还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整治活动,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衡山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县2018年7月以来158个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项目进行线索摸排。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整治活动中,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了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两名干部未经集体研究,直接指定30家源头企业安装湖南某公司的源头治超监控门禁系统,价格明显高出其他品牌等问题;对原县经管局副局长赵某在仲裁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公楼改造项目中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标、且工程超预算130.85%的行为负直接责任等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县纪委监委通过严肃查处一批“小鬼难缠”“吃拿卡要”“提篮子”“打牌子”强揽工程等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 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