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23:56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日前,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全市引发热议。


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刘云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既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定位,也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必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盯企业面临的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围绕减税降费、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企业等政策措施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保障执行。要紧盯“小鬼难缠”、“小官蝇贪”,严肃查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突出问题,重点打击“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微腐败”,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清除营商环境“绊脚石”,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衡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宁俊祺

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困难解决在群众身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要聚焦“小微权力”,探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完善村级廉政监督员、配备村纪检员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制度,统筹整合乡镇监督力量,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高度重视初信初访,严格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信任感。


南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廖勇

1月22日,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反腐败斗争仍然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强化系统观念,做到精准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际行动换取海晏河清、朗朗乾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雁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仇寿海

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雁峰区纪委监委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查处一批“小鬼难缠”典型案件,着力破解中梗阻现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进一步下沉监督力量,针对城区周边一些村(社区)重点项目多、集体资产多、集体收益大,村(社区)干部手中掌握较大的资金分配权等实际情况,紧盯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聚焦村组干部贪污侵占、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加大“蝇贪蚁腐”惩治力度,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龚建民

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腾讯体育直播指出:“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加强党的领导和监督。”2021年,石鼓区纪委监委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抓好政治监督,以石鼓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为建设“清廉衡阳”添砖加瓦。

一是把握形势任务抓好政治监督。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等形势任务,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为重要部署、重大改革、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是着力提质增效抓好政治监督。以贯彻市委、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开展专项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为载体,努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和专项整治的工作合力,把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将正风反腐肃纪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是锻造过硬本领抓好政治监督。要不断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分类推进政治、纪法、谈话、安全、信息化等培训,大力培养能说、能写、能谋的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子,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一条措施》,努力锻造“铁打的人、铁打的队伍”。